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我校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数字化赋能专题培训班顺利完成

我校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数字化赋能专题培训班顺利完成

作者:吴乔        发布日期:2023-03-24     浏览次数:

     

3月6日,我校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数字化赋能专题培训班在上海交通大学长宁校区开班。我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邬小撑作动员讲话,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顾锋致辞,开班式由我校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郑伟主持。

40e42545e0fa48a79177db88d99266d6.jpg

开班式照片

顾锋同志在致辞中热诚欢迎我校安排处级干部到交大进行专题培训。他指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肩负着建设西北、兴农强农、培育英才的重任,为西北乃至全国农业现代化建设及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上海交通大学因图强而生、因改革而兴、因人才而盛,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在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两所高校能互相学习、共同提高,为国家高等教育事业做出各自的贡献。

邬小撑同志在讲话中指出,这次组织大家到上海交通大学集中培训,就是通过充分利用校外培训基地的优质培训资源,使我校干部进一步开阔视野、解放思想,提高工作能力和干事创业热情,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海交通大学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培训内容从政策理论解读到具体实践,从案例解读到实地参观,全面助力大家数字化改革思维的养成和业务能力的提升。

邬小撑对学员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带着初心使命学。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重要回信为我们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刻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深刻认识和把握一体化推进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战略部署,深刻认识数字化对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深入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部署、仔细规划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二是要带着问题思考学。立足我校实际,深入思考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加快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和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在一带一路未来农业发展、科技体系构建等方面发挥好学校的优势和作用。三是要带着目标深入学。上海交通大学因人才而盛,对标我校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的差距,寻找上海交通大学成功的内在规律和原因,学习先进理念和成功实践,为学校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全面助力。

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郑伟主持开班式,并宣布了培训班班委会组成及分工,对培训班学员服从培训管理、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完成学习任务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本次培训通过专题报告、现场教学、研讨交流等形式开展。专题报告紧密切合主题和实际需求,包括《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高校党建工作的改革与创新》《上海交通大学“交我算”平台“普惠+融合”的数字化建设》《二十大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把握教育信息化发展机遇,以信息化支撑高等教育改革创新》等课程,研讨交流以小组为单位围绕学校处级单位和处级干部年度考核办法修订进行讨论同时还在上海G60科创走廊、中共一大会址进行现场教学,让学员们收获课堂内外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本次培训于3月10日结束,共有38位处级干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