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党委组织部专题学习讨论孙其信校长在新任院长集体谈话会上的讲话

党委组织部专题学习讨论孙其信校长在新任院长集体谈话会上的讲话

       发布日期:2017-05-17     浏览次数:

     

  5月10日下午,党委组织部在国际交流中心D402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集体学习讨论4月26日孙其信校长在与新任学院院长、副院长集体谈话时的讲话。组织部副部长郑伟主持会议,部内全体人员参加。
  会上郑伟副部长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院长要努力成为学院发展的排头兵、带头人——在新任院长集体谈话会上的讲话”孙其信校长的讲话稿,并结合工作谈了自己的几点体会。他谈到,孙校长结合自己在学院管理工作经历总结的六条经验,对我们从事管理工作的同志有借鉴作用,在实际工作中每个人都应有大局、担当意识,考虑全局,当前要牢固树立“双一流”建设为学校最紧迫的工作、最重大机遇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孙校长在讲话中对院长提出的四点希望和六点要求,也同样激励和鞭策我们,要创新思维,不要让管理成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中的制约瓶颈;作为学校的一份子,每个人要发挥主人翁的精神,立足本职岗位,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服务和推动学校的“双一流”建设。秦清军副部长发言指出,孙校长在讲话中总结的六条经验,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对于我们做管理工作的人员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指导,其中谈到的“要学会顺大势、谋大事、抓实事”的工作方法,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在今后的工作中要随时关注和了解国家、学校的方针政策,有大局意识,解放思想,创新思维,改进方法,谋事干事,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
  会上部内其他同志也积极参与讨论发言,大家都表示孙校长的讲话让我们对学校目前“双一流”建设在思想上有了高度认识;讲话中的经验分享和工作要求,对现在从事的管理工作有指导意义,一定要把工作当作事业来干,形成卓越思维,工作中追求极致尽善尽美。唐勇同志还结合自己的工作,谈到在学校“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干部的选拔培训要在质上提高,党建工作方面应该多思考多谋划;在学校“双一流”建设氛围营造上,每个人应该发挥力量。
  最后,郑英宁部长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孙校长的讲话对于在全校干部中牢固树立把“双一流”建设作为当前最紧迫工作、最重大机遇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现实意义。组织部全体人员会后要对孙校长讲话做进一步深入系统学习,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把讲话精神落实到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具体行动中,为学校持续快速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