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加强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全面推进依法治校”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

关于开展“加强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全面推进依法治校”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11-30     浏览次数:

     

各党委、党总支,党委各部(室);各学院(系、部、所)、处(室)、直属(附属)单位: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十三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上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国的重要讲话精神,经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商议,依托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培训平台,分别组织开展“加强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全面推进依法治校”两个专题网络培训。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训范围
    “加强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专题网络培训参训范围: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党委(党总支)委员、党务秘书,党委各部(室)主要负责人。
“全面推进依法治校”专题网络培训参训范围:全校处级及以上干部。
    二、培训安排
  参训学员通过学校“干部在线学习中心”参加培训。登入党委组织部网站点击“干部在线学习中心”,在“学员登录”处输入个人账号、密码后登录“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干部在线学习中心”培训平台,点击“培训专题”→“加强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 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专题”/“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全面推进依法治校专题”即可在线学习。
其中“加强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专题网络培训由各基层党委(党总支)通过登录党委(党总支)书记账号统一组织参训人员集中进行培训。
    三、培训内容与形式
  两个专题网络培训分为课程学习、交流研讨、心得撰写三个环节,培训时间为2015年12月1日至2016年1月10日。
  (一) 课程学习
  “加强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专题培训课程包括坚持从严治党、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提高党务工作能力、探索与实践四个模块。参训学员须完成32学时(45分钟/学时)的视频课程学习任务。
  “全面推进依法治校”专题培训课程包括文化精神解读、法治思维与法治能力提升、大学章程与内部治理现代化、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四个模块。参训学员须完成30学时(45分钟/学时)的视频课程学习任务。
  (二)交流研讨
  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论坛分别开设《加强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和《依法治校》两个专题研讨区,参训学员可与全国范围内的教育同行交流互动,分享学习成果。
  (三)心得撰写
  培训结束后,每位参训学员要结合培训内容和自身工作实际,分别就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全面推进依法治校,撰写一篇1500字左右的学习培训心得体会。
  四、培训要求
  1.参训学员学习课时通过网络培训平台考核,同时计入干部个人在线学习考核学时。
  2.参训学员要围绕培训内容,认真思考,积极讨论,学以致用,促进成果转化。
  3.培训结束后,请各单位将参训学员学习心得体会收齐后统一于本学期末报党委组织部。

党委组织部        
2015年11月30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