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网站

常用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理论学习» 重要讲话» 习近平: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习近平: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发布时间:2017-10-17 作者: 出处:党建网微平台  浏览:

  革命理想高于天。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在不同时间、不同场合反复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理想信念有多重要?如何不忘初心?今天,党建网微平台摘编了总书记的部分重要论述,供学习参考。
  革命理想高于天
  革命理想高于天。中国共产党之所以叫共产党,就是因为从成立之日起我们党就把共产主义确立为远大理想。我们党之所以能够经受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奋起,归根到底是因为我们党有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

  ——2016年7月1日,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
  形象地说,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

  ——2012年11月17日,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
  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各种考验的精神支柱。

  ——2016年11月29日,习近平在纪念朱德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
  思想上的滑坡是最严重的病变
  对党员、干部来说,思想上的滑坡是最严重的病变,“总开关”没拧紧,不能正确处理公私关系,缺乏正确的是非观、义利观、权力观、事业观,各种出轨越界、跑冒滴漏就在所难免了。

  ——2014年10月8日,习近平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
  理想因其远大而为理想,信念因其执着而为信念
  理想因其远大而为理想,信念因其执着而为信念。我们要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思想建设的战略任务,保持全党在理想追求上的政治定力,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2016年7月1日,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
  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坚定的理想信念,必须建立在对马克思主义的深刻理解之上,建立在对历史规律的深刻把握之上。

  ——2016年7月1日,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对党绝对忠诚
  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同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执行党的纪律和规矩,真正做到头脑始终清醒、立场始终坚定。

  ——2015年6月30日,习近平在会见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时强调
  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
  要坚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转化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

  ——2016年10月21日,习近平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要固本培元,把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引导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宗旨意识,坚守真理、坚守正道、坚守原则、坚守规矩,做到以信念、人格、实干立身。

  ——2016年6月28日,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教育
  要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教育,把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和凝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之下。要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提高公民道德素质,培育知荣辱、讲正气、作奉献、促和谐的良好风尚。

  ——2013年8月19日,习近平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长征胜利启示我们: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没有牢不可破的理想信念,没有崇高理想信念的有力支撑,要取得长征胜利是不可想象的。

  ——2016年10月21日,习近平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继续在这场历史性考试中经受考验,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

  ——2016年7月1日,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